珍珍系統工商軟體 - 服飾ERP進銷存POS系統

操作說明

貨品作業:客戶(轉調)作業

●【客戶(轉調)作業】


用途:將擁有庫存量的客戶A的貨品,轉調到客戶B。

簡介:
1.轉調的模式為:將客戶A的貨品轉退回總公司,再將轉退的貨品同時出貨給客戶B。
2.其中轉退客戶A可以為【寄賣/專櫃客戶】、出貨客戶B可以為【一般/寄賣/專櫃客戶】。
3.【客戶(轉調)傳票】只是一個記錄的功能,並不影響庫存量和貨品動向,主要影響的是【出貨/轉退/銷貨傳票】。
4.存檔之後,系統會產生三種傳票,
客戶A:【客戶(轉調)傳票】、【客戶(轉退)傳票】。
客戶B:【客戶(出貨)傳票】。
PS.如果客戶B為【一般客戶】的時候,出貨同時就是銷貨,所以也會產生【客戶(銷貨)傳票】。

表頭介紹:
【客戶編號】:由【客戶基本資料】建立
【職員編號】:紀錄登入的職員
【轉調日期】:直接按Enter會自動輸入今天的日期
【傳票編號】:直接按Enter會自動產生

欄位介紹:
【由客戶】:來源對象,也就是客戶A。
【至客戶】:目標對象,也就是客戶B。

【庫存】:來源對象(客戶A)的庫存量。
【轉調量】:輸入要轉調的數量。

【退單價】:由來源對象(客戶A)轉退的單價,與折數為一體,輸入單價時,會自動換算並填入折數。
【退折數】:由來源對象(客戶A)轉退的折數,與單價為一體,輸入折數時,會自動換算並填入單價。

【出單價】:出貨至目標對象(客戶B)的單價,與折數為一體,輸入單價時,會自動換算並填入折數。
【出折數】:出貨至目標對象(客戶B)的折數,與單價為一體,輸入折數時,會自動換算並填入單價。

【退單小計】:轉退單價的總額,退單價X進貨量。
【出單小計】:出貨單價的總額,出單價X進貨量。


範例:


上圖的範例就是
1.我們將數量3的這個貨品"1001A-27-09"從客戶A"00001"轉調至客戶B"00002"。

2.電腦中的貨品流程將會從客戶A退回總公司,再從總公司出貨給客戶B
(如果客戶B是一般客戶,出貨即銷貨的話那同時也會一併銷貨)。

3.也就是存檔之後將會存入,
客戶A:【客戶(轉調)傳票】、【客戶(轉退)傳票】。
客戶B:【客戶(出貨)傳票】。(因為客戶B為【一般客戶】所以也會同步存入【客戶(銷貨)傳票】)

4.下圖為客戶A的【客戶(轉調)傳票】、【客戶(轉退)傳票】。



5.下圖為客戶B的【客戶(出貨)傳票】、【客戶(銷貨)傳票】。




●如何操作:操作簡介:作業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