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珍系統工商軟體 - 服飾ERP進銷存POS系統

操作說明

共通:庫存盤對作業

●【庫存盤對作業】


用途:藉由【盤對作業】將對象【實際現有的庫存量】取代【電腦中的庫存量】,達到電腦與【實際現有的庫存量】一致的目的。

簡介:
1.【盤對作業】是藉由【調整】改變庫存量,也就是【盤差量】在存檔後會填入對應的【調整量】。
2.如果【盤對量】為空值,將不會存檔,必須為大於0或等於0的數值才會存檔。
3.【盤對作業】存檔後,將會存入【盤對傳票】和【調整傳票】兩種。
4.【盤對傳票】和【調整傳票】這兩種傳票都是無法被刪除的。

欄位介紹:
【庫存量】:目前【電腦中的庫存量】。
【盤對量】:輸入目前對象【實際現有的庫存量】,系統將會以這個數量當作此貨號的庫存量。
【盤差量】:【實際現有的庫存量】和【電腦中的庫存量】的差值。

盤對模式:
【(庫存盤對)作業】:會依照輸入時間算出當日的庫存,只會顯示該對象有使用過的貨號(出貨、轉貨、銷貨等)。
【(庫存盤對)作業 - 載入全部庫存】:會依照輸入時間算出當日的庫存,顯示貨品基本資料的全部貨號。
【(庫存盤對)作業 - 當前庫存】:以目前庫存明細的庫存量為主,不再重新計算。


●如何操作:
1.輸入客戶編號及盤存日期,系統會將這段時間的資料抓出來。
2.輸入到【盤對量】有五種方式
a.紙本盤點:列印紙本,將紙本盤點完後的數量,打到盤對量
b.作業檔盤點:直接在盤存作業盤點,使用CCD掃描,將所有商品刷一遍
c.作業檔盤點(盲掃):開啟資料匯入,使用CCD掃描,將資料全部掃進匯入框後再按匯入資料
d.盤點機盤點:使用盤點機盤點,將盤點機的資料匯入作業中
e.手機盤點:使用手機的【盤點精靈】盤點,將手機的資料分享並匯入作業中
手機盤點流程:https://youtu.be/3dk6cpCwyiQ
藍芽條碼掃描器-連接設定:https://www.janjan.com.tw/help.aspx?mode=1&no=I9012
藍芽出單機-連接設定:https://www.janjan.com.tw/help.aspx?mode=1&no=I9014
珍珍雲端查詢-APP下載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janjan.jancloud
盤點精靈-APP下載: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janjan.inventoryfree

(這裡列出常用的兩種,其他可參考【盤存作業】的五種方式)




2.盤點完成後,檢查盤差量是否正常
如果是【公司(庫存盤對)作業】、【公司(庫存盤對)作業 - 載入全部庫存】,可以跳過這一步驟,這兩個模式都會自動計算庫存


3.檢查完成後,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