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珍系統工商軟體 - 服飾ERP進銷存POS系統

操作說明

圖型按鍵列:系統-資料版本-節轉


系統-資料版本-節轉

用途:將目前使用中的資料版本,保留現有庫存量並複製貨品資料到下一季的資料版本。

位置:位於【系統主目錄檔的圖型按鍵列/系統-資料版本-節轉】


操作步驟:
1.在進行節轉前,請先把所有工作站關閉,並將主機的其他珍珍作業關閉。



2.選擇來源資料,選擇完後按下Enter



3.輸入新的資料版本名稱,完成後按Enter,進入節轉設定



4.勾選【產品編號】,便可以將貨品基本資料以及貨品庫存,節轉到新的版本。

●保留全部貨號
●刪除庫存小於等於0的貨號:只保留有庫存量的貨品基本資料,其餘刪除。

●保留大於0的庫存量,小於0的庫存量歸0:保留現有的庫存量,其他空的或是負數庫存量歸0。
●全部庫存量歸0

●只節轉總公司庫存:如果還需要節轉客戶、門市、分公司,請不要打勾這個選項。


5.勾選【客戶資料】,便可以將客戶庫存,節轉到新的版本。

●保留尚未對帳的資料:
已經對帳過的資料,會以調整量增加客戶庫存
尚未對帳的資料,將會複製< 出貨/退貨/銷貨/補價/調整>五種傳票到新的資料版本中。
再以( 出貨,轉退,銷貨,調整 )傳票、產生個別客戶庫存檔

ps: < 寄賣客戶 >只作[ 盤存 ]沒有作[ 對帳 ],以上一期對帳日期為作為基準
ps: 凡是沒有作[ 對帳 ]的客戶,全部傳票一律作結轉

●不保留對帳資料,只做庫存量大於0的數量調整:
不會有任何傳票複製到新版本,這裡只把正庫存量填入新的資料版本的調整量

●分階段:如果只需要節轉幾家客戶,就勾選分階段節轉,然後點選右邊的選擇客戶來勾選這次想要節轉的客戶
ps.沒有節轉到的客戶,可以在下次節轉作業進行後續的節轉。


6.勾選【分公司資料】,便可以將分公司庫存,節轉到新的版本。



7.勾選【門市資料】,便可以將門市庫存,節轉到新的版本。


過濾所有門市的< 發貨,回貨,銷貨,調整 >四種傳票,計算出( 個別門市產品存量 )
將( 個別門市產品存量 )分別存入到新的資料版本的< 發貨傳票,門市產品存量 >

連線門市:
ps: 結轉結束後、請前往【 主目錄∕技術支援∕本套系統-架構設置∕架構系統設置檔∕上傳下載( 連線門市 )的資料版本 】
內部、調整【 A欄,B欄 】的資料版本,作與< 遠端-連線門市 >傳輸之用
至於< 遠端-連線門市 >系統,也按此方式作調整即可


8.開始進行節轉


上面設定完成後,點選最下面這個按鈕就會開始進行節轉。